close

   這部電影是在講述拼字比賽的一部電影。如果只光看拼字我想我是不會去看這部電影的。因為聽起來就很無聊,而且拼字還不就是拼出題目所出的單字,就只是這樣而已。只是在看過這部電影我才知道這不只是單純在描述拼字的電影而已,而是追求自己的夢想並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的一部激勵人心的電影。

 

    每當生命中有一些考驗時,上天就會很巧妙的透過不同的方式來告訴自己。就如一開始的女主角對自己的能力否定,而她不知自己已具備別人所没有的天份。像我自己常常很多事還沒開始做就先否定自己,認為考試一定會考很差,就算努力讀書也是沒有用,成績還是不見起色。可是卻很少想到如果自己努力去突破這困境,那結果會是怎樣。看到主角她一開始也是因為拼字比賽越來越難而萌生放棄的念頭,這時家人或是朋友師長的幫助就很重要了,如果只是因為沒勇氣、被負面情緒所打敗,以後碰到難題就逃避,那也不是我們應有的態度。人生本來就會有挫折,碰到問題與挫折應積極去面對解決而不是消極地甚麼事也不做,那你永遠也不會成功的,只會嚐到失敗的滋味而已。

 

  而比賽輸贏只是個結果而已,一時的輸或贏並不代表你未來就會輸或贏,重要的是學到的過程與堅持不懈的毅力,俗話說的好:「失敗為成功之母」,輸了,就從失敗經驗汲取教訓;贏了,也別驕傲自滿,應謙虛為懷才對。而本片女主角自幼喪父,在跟教練互動中,慢慢找回自幼喪父的親情,令人十分感動。畢竟小孩不能缺少親情,這樣家庭下生長的小孩通常比較不幸福,也比較會有異常行為發生。很慶幸自己生在正常家庭裡健康平安地長大,應多珍惜自己身邊所擁有的,而不是一直抱怨所沒有的,令我覺得自己其實很幸福,隨時都能感受到親情的溫暖。

 

  而本片也有教學單字的正確方法,應從字源及讀文章下手。像我自己也是看英文雜誌來背單字,我很不喜歡去拿一本單字本來背單字,或許短期內可以看到成效,但若不溫故知新,其實很容易就會忘掉。應從文章中學習單字,有了文章的輔助,就可以知道這單字的用法大概是怎樣。而瞭解字源可以使自己對這單字有更深的瞭解,也就是跟單字搏感情啦!這樣比較容易記住不容易忘掉。最後這電影讓我學會了應追尋自己的夢想而不畏艱難以及學單字的正確方法令我覺得受用無窮,希望我英文程度能越來越好不斷地往母語級程度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