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看這部電影是因為我身邊周遭的朋友都有看,促使我想看這部電影的動機,在一次電影社播放的電影剛好放的就是這部電影,所以就看了。這部片主要是講全球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不過我想因為是電影,所以難免有誇大災難的視覺效果,比方說像是三個龍捲風同時在城市形成或是氣溫驟降人體瞬間結冰,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不過在看的時候,不免被這些視覺特效所震懾,因為特效實在是作的跟真的沒兩樣,也因為如此觀眾才更加能投入劇情,也才能讓觀眾了解全球暖化所帶來的氣候變遷是很可怕的,不可不慎。

 

  要如何才能減少全球暖化所帶來的危機,我想必須要從自身作起,不要以為自己的力量很薄弱無法改變甚麼,當大家都盡自己的心力做好保護地球的措施,那影響力就會有加成的效果。雖說要人類完全不排放破壞臭氧層的氣體是不可能的事,但至少可以做到減少這些造成全球暖化的溫室氣體,像是可以多用本國貨品減少碳足跡、多種樹木已減少二氧化碳及其他溫室氣體、各國之間減少廢氣的排放量等等。在追求經濟利益時也要同時兼顧環境保育的措施,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如果大家都不愛惜這顆星球,那它總有一天會反撲人類,也許這就是這部影片所要傳達的主旨。

 

  還有本片還探討人在面對危機時的處理態度。當面對危機時要如何培養自身正確的判斷力以解決當前的問題,而不是一再逃避或是當作甚麼事也沒發生。等到危機來臨,往往令人措手不及不知如何應變。應平常養成面對事情的經驗以及用客觀而非主觀的想法來看待事物,這樣才不會在判斷事情時無法做出適當的決策。總結來說,這部影片讓我更加體會到環境保育的重要性,大自然的反撲是很可怕的,就算不為自己著想,也要為後人著想,共創未來美好的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